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铁金教授莅临艺术设计学院讲学

2019528日上午,学院演播厅,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铁金教授莅临讲学。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群伟,音乐专业主任王知正及音乐专业全体师生,出席讲学活动。

 

 

铁金教授是中国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第四代”江姐扮演者,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声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声乐教育家、教授。担任过中国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近年来多次应邀赴中央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和四川音乐学院邀请教学指导。培养了哈辉、伊鸿远等一大批活跃在当代民族声乐舞台上的青年歌唱家。在舞台实践上,铁金教授先后荣获华北音乐节一等奖、文化部民歌大赛“十佳称号”、全国少数民族比赛金奖、全军汇演特殊贡献奖等;主演过《江姐》、《洪湖赤卫队》、《原野》等一大批红色经典歌剧,尤其是凭借富有激情的演唱和对角色的准确把握成功塑造江姐这一光辉形象,被誉为“第四代”江姐;近年来还跨界参加舞台剧《守望长空》、《嘎丽娅》等。出版了《我爱祖国的蓝天》、《江姐》专辑。

此次讲座针对我院现阶段声乐专业教学状况,从声乐演唱理论、基础技术训练、如何提升声乐演唱水平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与精彩演示。铁金教授对声乐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精心指导,并给我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山为铁金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此次讲座是艺术设计学院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我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