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18124日,为进一步落实火灾事故的防范措施,增强教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特邀许昌市消防支队法制宣传科的姚警官来到我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艺术设计学院18级全体班委和学生会宿管部的主要干部在辅导员金帅老师的组织下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理论学习。姚警官首先从学校的消防安全特点、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要求、学校人员逃生疏散方法、如何扑救发生在学校的初起火灾、如何检查消除学校火灾隐患以及学校消防安全提示、标语等六个方面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期间,姚警官还重点分析了几起典型的校园失火案,看着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参训师生无人不感到悲痛惋惜,更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给我们带来的灾难有多么巨大。

第二部分是实践环节。在姚警官的带领下,全体参训人员来到了学校的一处空旷地区,姚警官首先向大家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几个方面。随后,在确定参训人员都已学会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前提下,工作人员现场点燃了准备好的易燃物作为模拟的失火现场。看着熊熊燃烧的火源,参训师生沉着应对,运用姚警官所教授的方法成功的熄灭了火源,本次培训也顺利结束。

通过培训,参训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我院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