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数码摄影基础教程》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1214日,教育部公示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我院艺术设计学院杨楼新老师主持的《数码摄影基础教程》成功入选。本课程是我校第2门入选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我院优质校建设增添了绚丽浓厚的一笔。

近年来,在优质校创建的引领下,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从政策引导、经费支持、视频录制和教室环境改造等方面提供一系列软硬件支持,为课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学院领导和教务处领导多次进行指导,密切关注课程进展情况,学校教务处组建课程推广团队,精心组织推广本课程。艺术设计学院领导亲自参与课程建设,协调课程建设中的各项工作。20187月,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44号)精神与要求,课程团队积极准备,按时上报相关材料,经过网上监测、评价、专家综合评议,最终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公示名单。

本课程在2016年成功立项为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两年来,《数码摄影基础教程》已在中国大学MOOC在线课程平台开课4个学期,有2万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选学本课程,服务社会,教学效果良好,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在河南省组织的两轮检查评审中均获得良好成绩。

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认定801门,其中专科高等职业教育课程111门。成功入选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是杨楼新老师及教学团队艰辛努力、勇于创新、勤奋实践的收获成果,是一步一个脚印积累起来的教学结晶。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成功入选将对促进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课程网站: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XCITC-1001795017

                                                    艺术设计学院

                                                    摄影在线课程主持:杨楼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