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2011年,设有美术、音乐两大专业门类。其中美术类专业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陶瓷设计与工艺5个专业;音乐类专业有音乐表演、音乐教育2个专业。

艺术设计学院目前在校生1503余人,现有专兼职及外聘教职工96名,其中正副教授等高级职称14名,中级职称32名,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33,“双师型”教师比例达80%以上。

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实训场所完备,根据专业和教学需求,建有视觉传达设计实训室、环境艺术设计实训室,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实训室、陶瓷设计与工艺实训室、摄影实训室、专业画室、艺术展厅、形体训练室、钢琴及器乐实训中心、演播厅、电钢琴教室等教学实训场所。实训面积数据(1269平方米)、教学设备总值(240余万元)省内及周边30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就业创造了良好条件。艺术设计学院良好的基础教学条件有力地支持和满足了艺术设计专业教学与实践活动的需要。

艺术设计学院自成立以来,注重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工作诸多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教师共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省市级课题结项、获奖120余项,师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奖130余项。近年来就业率稳定97%以上,为地方和行业输送实用艺术人才10000多人,是全省重要的高职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基地之一。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发明杯”“豫创天下”等国家、省、市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让竞赛成为专业教学改革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有效载体和实践平台,来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2017、2018年,艺术设计学院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2019年,艺术设计学院王若阳同学创新项目《守艺人—将顺绣“盘”起来》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比赛中获得全国银奖;并在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比赛中和项目《地方非遗特产淘宝文创站》同时获得河南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第十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艺术设计学院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  校园短剧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李靖,优秀演员李雨豪。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绘画美丽乡村志愿服务队在2020年全省大中专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八女投江舞蹈三等奖、孙消黄河大合唱声乐三等奖、李靖映山红声乐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和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刘丹老师指导学生获得三等奖,毛根廷老师指导学生获得《向美而行—三合之约助农工作营》项目获河南省2020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第十五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2020河南省大学生翰林奖文化创意设计优秀辅导教师-刘丹,张琦佳作奖。


   近年来艺术设计专业在围绕学科发展、服务地方方面开展了众多教学及实践活动,为许昌市的文化教育及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