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音乐学院刘昭智先生来我院讲学

天津音乐学院刘昭智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于6月5日上午8:30在学院演播厅如期进行。

本次讲学是艺术设计学院优质校建设以及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学院领导和有关处室的大力支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亲临现场观看了刘教授弟子张恒源钢琴独奏音乐会;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水木教授,为刘昭智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刘昭智副教授是中国音乐最高奖暨国家艺术大奖“金钟奖”钢琴比赛铜奖获得者。这次讲座,刘教授针对艺术设计学院目前钢琴专业教学状况,从钢琴演奏理论、基础技术训练、如何提高练琴效率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与精彩演示。他对钢琴教学的独到见解,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通过对我院学生近距离的现场教学指导,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当晚刘昭智副教授的优秀学生张恒源同学,给艺术设计学院音乐专业的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钢琴独奏专场音乐会。张恒源同学娴熟的技术和精彩的演绎,迎来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让同学们真正近距离感受到了古典钢琴艺术的魅力,开阔学生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同学们对钢琴的热爱和学习热情,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讲学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专家讲学活动,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班子成员积极协调,全体音乐专业教师共同参与。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推进了艺术设计学院优质校建设及诊断与改进工作进程

                                 

                                                                           艺术设计学院音乐专业负责人:王知正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