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教故事--关春玲老师

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春玲老师深刻认识到培养高技能的职业院校学生,对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长远意义。她深知,国家对于高技能型应用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作为工作在职教战线一线上的一名教师,必须致力于培养更多的社会技能型、实用型人才。2008年以来,国家及各个省市以举办各种类型的职业技能大赛为引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有力推动着职业院校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升。

在努力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基础上,围绕使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专,关老师在日常教学中非常注重对学生素质与能力的培养。在保证基本学习的前提下,将职业技能大赛与教学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用性。正是由于在音乐理论、演奏技巧、表演风格等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底子”,一批批优秀的学生脱颖而出。在选拔学生选手时,关老师亲自把关,根据学生的特点一对一指导,因材施教;丰富的带队比赛经验,使她善于把握学生心理特点,在比赛中指导到位,激发出学生最佳的比赛状态。因此,不断在省内外甚至全国比赛中为学院争得荣誉

 近年来,关老师指导学生在职业技能大赛等赛事中屡有斩获。在全国高职院校“钢琴演奏”比赛中获三等奖、全省高职院校“钢琴演奏”比赛中获一等奖;校级“钢琴演奏”大赛决赛获一等奖;她本人连续5年获上海音乐学院钢琴考级优秀指导教师,担任了2017年凯撒堡钢琴国际大赛(河南赛区)评委。主持科研课题多项获省级、厅级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多次在厅级论文比赛、优质课比赛中获奖;辅导学生获市“三国文化周”征文比赛特等奖。由于关老师的优异表现,先后获得2017年许昌市优秀教师,2019年度学院最美教育工作者、国家优质校建设暨双高校计划工作创建先进个人等荣誉。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职业技术教育是造福社会、服务未来的光荣事业,为了“中国梦”早日实现,关老师和全体全体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们正满怀信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