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袁凯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1年124日,河南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袁凯副教授,应我院音乐专业邀请为我校合唱学科建设和提升进行现场授课。我校教务处长关中梅许昌音乐家协会主席宋军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文杰、副院长白冬林以及艺术设计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专题讲座

凯老师根据同学们演唱的合唱作品,生动的介绍了歌词的创作背景,再从音乐旋律、音准、节奏等各个方面细致入微的带领学生探讨研究合唱唱法,精准的表达作品情感。此次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合唱指挥》课程的理解和认识,学会了如何精准表达作品在教学方法上、教学技巧上有了新的认识有效的提高了我校《合唱指挥》教学水平。


 



据悉,袁凯教授是2020美国雪城大学访问学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河南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开封市音乐与舞蹈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会长。师从于我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教育家陈家海,2016年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青年合唱指挥人才培养项目,受教于我国合唱泰斗杨鸿年、吴灵芬。带领合唱团在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格拉茨)、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中国国际合唱节、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国合唱节、中国黄河合唱周、中国嘉陵江合唱节、洞庭黄龙国际合唱艺术周、河南省合唱节等国内外重大合唱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优秀指挥奖。